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1

继续拉郎配

徐坦 X 章安安

内向努力运动员 X 神经大条插画师

 

 

 

*

章安安是4A广告公司创意部的插画师。

 

最近公司接了一个图书总局的项目,是要给乒乓球做一本科普画册,用插画的形式,让大众更加了解这一项运动。

 

她不懂乒乓球,领导就特意安排她去省队的训练场观察一个月。这可是个大项目,章安安不敢马虎了事。

 

她拖着行李箱出现在省队训练场外的时候,保安大爷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把报纸收了起来,起身拦下了她。

 

“小姑娘,这里不能随便进,赶紧回去吧。”

 

“不是不是。”章安安慌忙摆手:“大爷,我是过来找总教练的。”

 

大爷狐疑地抠下了自己的眼镜,皱着眉头打量着眼前的女生。

 

一头瀑布般的长卷发,穿着当下最时髦的外衣,背上背着个画夹,脸还肉嘟嘟的,哪里有一点运动员的样子?

 

他把眼镜重新推了鼻梁骨,伸手就把章安安推了出去:“别看我年纪大了,眼睛可还没花。像你们这样的小姑娘多了去了,你是装的最不像的。别人都是穿运动服过来的,你穿成这样找什么总教练啊?快回去啊,训练场可不是追星的地方,想看徐坦跟雨克南去球场上看去。”

 

章安安一头雾水:大爷在说什么东西,她怎么一个字都没听懂?

 

说来惭愧。

 

她从小在绘画上面就有极高的天赋。可正所谓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必然也会关上一扇窗。从小她的表达能力就不是很好,遇事常常词穷,一直以来闹过的笑话也不少。所幸她天生乐观开朗,这么多年虽说麻烦的事也不少,可她也还是乐在其中。

 

就在她奋力跟大爷解释她真的只是过来工作的时候,路过的一个男生解救了她。

 

“赵大爷,怎么了?”

 

是个很有魅力的男声,章安安闻声转过了头,瞬间就呆在原地。

 

高高瘦瘦的少年正站在她的背后,视线对着保安大爷。他的皮肤很白,让章安安都有些自愧不如。可能是经常运动的关系,整个人都非常有线条感。尤其是他的脸,就像章安安以前在美术室天天面对的雕像一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右眼下方的还有一颗泪痣,给他整张脸上更增添了一分生动。

 

天知道章安安怎么在几秒里面就把一个人观察得这么彻底,她只知道自己现在突然心跳加速,感觉十分的紧张......

 

“徐坦你回来啦?爷爷没事儿吧?”

 

“没事儿,老毛病了。”少年低头看了看比自己矮了大概二十公分的女孩,指着她问大爷:“她怎么回事?”

 

“嗨,我估摸着又是来看你跟丁克南的。没事儿,你先训练去,这交给我啊。”

 

徐坦点了点头,正想离开,却忽然被前面的女孩抓住了手腕。他从小就被教导“男女授受不亲”,打了个激灵,有些吃惊地看着她。

 

“我不是来追星的!”章安安着急地都快哭了:“我是插画师,来找总教练的。”

 

徐坦忘了自己还被她拽住的手腕,侧身看了看她背上的画夹,又看了看她旁边的行李箱,问:“你叫什么?”

 

“章安安。”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喂?教练,这有一个叫章安安的女生说是找你的。”

 

章安安皱着眉头看着他在打电话,手指无意识得更收紧了一些。

 

“嗯好,那我带她进去。”徐坦挂断了电话,先是看了一眼他被掐皱的衣服,然后顺着那只“罪魁祸首”的手,视线扫到了女生脸上,说:“你跟我进去吧。”

 

终于进了训练场,章安安松了一口气。

 

少年走在她的前面,没有再跟她说过一句话。她觉得人家好歹帮他解了围,怎么也该说声谢谢吧?于是拖着行李箱小跑了几步,站在了他的面前。

 

“谢谢你帮了我。”章安安夸张得鞠了一躬,把徐坦吓了一跳。

 

他是真的不懂如何跟女生相处,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没事,我就是顺便,我现在带你去找教练。”

 

章安安开心的点了点头,拉着行李箱走在他的身边,喋喋不休:“刚刚我听大爷叫你徐坦,你是叫徐坦没错吧?”

 

他点头。

 

“那你是这里的运动员哦?”

 

再点头。

 

“那太好了!我这一个月就要住这里了,能认识你真好!”

 

徐坦顿足,转头看着笑嘻嘻的女孩,脸莫名其妙开始感觉有些发烫......

 

他从小不善与人交流,不知旁边这个女生与生俱来的熟络感到底是怎么来的。

 

把章安安送到了教练的办公室,正想离开,却再一次被女生拉住了衣角:“这个给你。”

 

他接过来,是一个卡通图案的止血贴。

 

章安安指了指他的手肘,说:“我刚刚才看到,你这里都受伤了欸。”

 

徐坦低头看了看,有一条细小的口子,估计是训练的时候磕到了什么。伤口倒是不大,就是会流血。对于运动员来讲受伤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更何况就这一点点。他把止血贴还给她:“这没事儿的,过会就好了,不用贴。”

 

章安安却低头把止血贴撕开,拉过他的手臂贴了上去:“再小的伤口也是会感染的呀,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徐坦看着那张与他直男身份十分不匹配的止血贴,叹了口气,说:“谢谢。”

 

 

*

章安安顺利在训练场入住下来,总教练给了她一份运动员训练的时间表,除了一些封闭式训练的时间,其余她想什么时候去取材都是可以的。

 

她看着总教练给她的通行证,感觉特别像古时候皇宫里的免死金牌。脑补了一下自己在训练场上横冲直撞没人阻拦的样子,就忍不住自己开心起来。

 

省乒乓球队分为男队跟女队,都是在同一个训练基地,只是宿舍分开了两栋。章安安被安排到了女生宿舍,和女队的副队长秦晓燕在同一个屋。

 

不过人家还在训练,她把东西放到了门口,自己先出去逛一下。

 

她背着她的画夹,嫌额前的头发碍事,索性就把头发全部都绑了起来,卷成一个丸子头束在了脑后。

 

她看了下时间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在打训练赛。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早点把工作干完,兴许用不了一个月她就能回去了。

 

找了半天才找到训练场。一进去,就看到了里面规规整整的放着两排乒乓球桌,一边女生一边男生,各五张桌子,正在两两比赛。

 

外面已是秋天,但这里面温度却很高。章安安把自己的画夹放在了一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画夹却一个没放好,应声落地。

 

这一声不大不小,正好吸引了没有上场的所有人的目光。

 

训练场很少会有陌生人进来,大家有些好奇这个女孩是来干嘛的?

 

章安安慌慌张张的把自己的画夹捡了起来,抬头才发现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在看着她,小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冲大家鞠了一躬:“大家好,我叫章安安!”

 

总教练也发现了她,迈开步子走了过来,冲她笑了笑:“既然来了就跟大家认识一下吧。”

 

她有些抱歉地点了点头,乖巧的跟在了教练的身后。

 

从小她就这样,明明没有想着成为焦点,可意外总是与她如影随形。

 

总教练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先暂停一下手上的事情,等到视线都聚焦过来的时候,开口说:“这是这次给国家书局推广乒乓球画插画的插画师章安安,大家都认识一下,多配合人家的工作哈。”

 

“行咧,教练您放心!”大家七嘴八舌的回应着,人太多,倒是让章安安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她四下张望了一下,终于在最边上的角落里看到了正在喝水的徐坦,伸手冲他打了个招呼。

 

徐坦一口水卡在了嗓子眼儿里,差点没把自己给呛到。

 

旁边的丁克南给他丢过来一个毛巾,有些好奇的问:“你们认识?”

 

“刚认识。”

 

“还想让你给介绍一下,长得还挺可爱的。”

 

徐坦皱了皱眉,声音低了一个高度:“你别乱来,人家是来工作的。”

 

话音刚落,就看到章安安朝他跑了过来,站在了他的面前。

 

“又见面了!你怎么不理我呀?”

 

没等徐坦回答,旁边的丁克南就先出了手,拦在了他俩中间:“安安你好,我叫丁克南,你要有啥想问的尽管问我,我非常乐意为你解答。”

 

章安安感觉莫名其妙,但还是伸出了手,对他说了声谢谢。

 

教练的口哨声把他们都拉回了现实:“好了好了!招呼也打了,你们赶紧继续训练,别趁机给我偷懒啊!”

 

丁克南翻了个白眼,伸着大懒腰往球台的方向走过去,边走边说:“这个老巫婆,整天就知道折磨人。”

 

徐坦却看了他一眼,低头把自己手上的绷带缠得更紧了一些。

 

“你受伤了吗?”看到他的动作,章安安似乎有些担心。

 

“啊?没有啊。”徐坦回过了神,他刚刚其实是在想怎么破丁克南的杀手锏,看到了章安安看着自己手的视线,伸手扬了扬:“这个是防止受伤的。”

 

章安安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那就好。”

 

徐坦却楞了一下。

 

他从小性格就腼腆,别说是这样面对面跟女生交流了,就连同队的女队员他都没说上过几句话。可章安安对他就像多年认识的老友一般,似乎没有一丁点的疏远感。她笑起来仿佛冬日的阳光,正在一点点融化他冰冻的内心。

 

他的脸很烧,不知是运动过后的燥热,还是因为涌上心头的温暖。

 

“徐坦!磨叽啥呢?”

 

丁克南的声音传了过来,他把毛巾塞到了章安安的手里,说:“帮我放一下。”

 

章安安眨了眨眼,把毛巾方方正正折好,放在了他刚刚坐的椅子上面。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