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2

前文戳:01


*

章安安平时不爱运动不爱看书,闲暇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第一次近距离看别人比赛,光是看场上来回不落地的黄色小球,就足以让她热血沸腾了。

 

同时段其他小组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只有徐坦跟丁克南还在你来我往,渐渐聚集了大家的视线。

 

“又是他两。”其中一个男队友搭着毛巾走了过来,跟原本站在章安安旁边的一个男生聊了起来。

 

“除了他两还能有谁啊?人家这叫旗鼓相当,换成咱上去立马就能结束了。”

 

“但我看徐队还是拿丁克南的切球没辙呀。”

 

章安安闻声抬头看了看身边两个男的,又重新把视线投向了场上的徐坦身上,耳朵却竖了起来,留心在听旁边的人在说什么。

 

“我看丁克南就是专门来克咱队长的,这就是天才跟努力派的区别吧?还好丁克南来了咱队,要是在别的队,这平时比赛碰到都麻烦。”

 

章安安撅起了嘴。刚刚听到的话让她莫名其妙感觉到不爽。

 

明明她看了这么久,并没有看出来徐坦在跟丁克南的对战上有什么吃亏呀,凭什么就说丁克南克他了?

 

越想越不爽,她站了起来,没头没脑的冲着场内大喊了一句:“徐坦加油!”

 

这一嗓子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章安安却浑然不觉,只是直勾勾地盯着徐坦。直到对上他有些错愕的目光,才咧开一个大大的笑脸,手握紧拳头举过头顶用力一挥,又喊了一声:“加油!”

 

丁克南回头看了看莫名兴奋的章安安,再次转过头来的时候发现徐坦脸上居然也露出了少有的笑意。

 

“原来你笑起来也是会有褶子的呀?”丁克南有些嫌弃地摇了摇头:“敢情你之前就没真心实意的对我们笑过。”

 

徐坦收起了脸上的表情,用力把刚刚过网的球挥了过去,正好打到了对方球台对角线的角落。丁克南正想接球,球的运动轨迹却变了一个方向,从他拍子的左下方溜了出去。

 

伴随着一声哨响,他们今天的练习赛总算是落下了帷幕。

 

章安安看着场上的计分表,第七列上面的17比15,打心底里为徐坦感到开心。

 

丁克南跟徐坦击了一掌,有些好奇的问:“你找到方法破我的切球了?”

 

徐坦倒也老实:“没有,不过刚刚好像有点感觉。”

 

“那我就拭目以待啦!”

 

总教练吹了一声哨响,拿着喇叭喊道:“集合!”

 

章安安手里的毛巾还没来得及递上去就顿在了原地,看着他们整齐的两排排好,稍微叹了口气,不做声响地把毛巾重新放了回去。

 

徐坦转头扫了她一眼,没有让任何人发现。

 

“今天大家的表现都很好。”总教练把喇叭放了下来,手背在身后,面朝大家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又要出去比赛了,队里的选拔赛也从下周开始,大家都用心准备一下。其他我就不想多说了,我相信你们。哦对了,晓燕你记得把章小姐带上,这个月要你多费心照顾一下她了。”

 

听到自己名字的章安安赶紧站了起来,拿上自己的画夹跑到了他们队伍旁边,冲秦晓燕招了招手。

 

丁克南用手肘撞了撞徐坦:“安安太可爱了!队里的男人婆见多了,这才是女孩子该有的样子啊!”

 

徐坦却盯着她散开的鞋带,总觉得这女孩有些笨手笨脚,等下搞不好就要踩上去了......

 

解散后秦晓燕走到章安安的身边,冲她伸出了手:“走吧,我们一起回去。”

 

秦晓燕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个头比章安安还高出一点,虽然穿着运动服,但还是透露着一种专属于少女的可爱。

 

章安安一向是个颜控,看到她的第一眼起就觉得很喜欢,自然也就把手伸了上去,握住了她的手。

 

转身的瞬间,她果然没有留意到自己散掉的鞋带,左脚踩了上去,差一点就要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让她感到有些意外的是,除了右手手臂被秦晓燕用力圈住之外,左边也有人扯住了她,这才让她不至于摔了下去。

 

动作太过滑稽,感觉自己像被架了起来,章安安忍不住笑出了声。

 

她抬头,对上了徐坦的视线,眼角的笑意还来不及收起,却忽然红了脸。

 

“没事吧?”秦晓燕也吓了一跳,跟着她一起笑,边笑边问。

 

徐坦见她站直之后就把手收了起来,低头看着她的鞋带:“你鞋带开了。”

 

“哦。”章安安慌忙蹲下,手忙脚乱的把自己的鞋带系好。

 

徐坦没有再管她,走到自己放东西的位置,开始收拾东西。

 

倒是旁边的秦晓燕挠了挠头:刚刚解散的时候明明看到男队都在另一边的,徐坦腿是有多长一下就走到她们旁边了?

 

 

*

章安安跟着秦晓燕一起回到了宿舍,一进门就看到了她贴在柜子上面丁克南的照片。

 

感觉到她的视线,秦晓燕也看了过去,看到自己贴在柜子上的照片,慌忙走过去把它摘了下来塞进柜子里,脸有些泛红。

 

章安安笑了起来,说:“丁克南是挺帅的哈。”

 

秦晓燕背对着她,整理着自己的物品:“他有什么帅不帅的,狂妄自大又目中无人。”

 

同样是女孩子,章安安怎么会看不出来秦晓燕这样的表现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但毕竟还是刚刚认识,她也不好太多的去调侃她。

 

就在她低头整理东西的空档,秦晓燕趴在椅背上有些好奇地问她:“安安啊,你跟徐坦认识吗?”

 

“今天下午我是跟着他进来的,也就刚认识吧。”

 

“可是我感觉徐坦对你很好欸,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很久了。”

 

章安安闻声抬头,有些不理解她这话是什么意思。

 

秦晓燕继续说道:“我们好歹也一起训练两三年了,他跟我们女队员之间感觉永远隔着一条银河系,不到必要的时候都不会跟我们站在一起的。但是他刚刚看你要摔倒的时候居然伸手扶你了欸,这太稀奇了!”

 

要知道平时训练受伤的时候,大队长徐坦也从来没有近距离关心过她们的。

 

“那我都要摔了,他总不会见死不救吧?”

 

见死不救倒是严重了,不过秦晓燕想了想,上次她训练的时候就站在徐坦边上,快摔的时候他也没啥反应,倒是离得很远的丁克南率先走了过来扶起了摇摇欲坠的她。

 

也许,心动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她晃了晃头,强制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第二天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章安安就被秦晓燕起床的声音给吵醒了。对方抱歉的看着她,说:“我习惯了一个人,动作太大了。”

 

插画师的工作说忙不忙,说轻松也不轻松。尤其是她们这种还带有设计性质的,通常都是晚上的灵感最强,所以经常都是日夜颠倒。早起对于章安安来说,已经是很久远之前的事情了。

 

但运动员的作息很好呀,头一天晚上她跟着秦晓燕一起很早就睡了,于是干脆也跟着起来,顺便看看他们一整天的活动到底有哪些。

 

章安安磨蹭了好一会才出门,而秦晓燕早早的就已经在楼下晨跑了。

 

她趴在了操场边上的栏杆上,看着他们整整齐齐跑步的队形,觉得自己应该把这一幕也记录下来。于是她掏出手机,迎着朝阳,帮他们拍了一张照。

 

然后便小跑着回宿舍,想把自己的画具拿下来。

 

徐坦看到了她匆匆离开的背影,视线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会,又重新回到前面的人背后。

 

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章安安太突出,所以才会总是吸引他的视线。

 

他伸手摸了摸手肘上已经结痂的伤口。

 

昨天晚上把止血贴撕下来的时候,原本是想丢掉,可是却鬼使神差的贴在了卫生间里面的镜子上。感觉看着那几只跳动着的不知名的蓝色小动物,原本阴霾的心情也突然变得开朗了起来。

 

章安安捧着画夹重新回到操场边上的时候,他们还在跑圈。她挑了一块相对干净的地方,打开她的画夹,用铅笔在纸上小心翼翼地描绘起来。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虽然已经进入了秋天,但大家还是渐渐有了细小的汗珠。倒是章安安一个人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出门的时候看着秦晓燕穿得少,自己也没多穿一件外套。安静的坐了这么久,开始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凉意。

 

“哈嚏!”她打了个激灵,手中的笔掉了下来,顺着楼梯滚了下去......

 

她揉了揉鼻子,赶紧追着下去捡。

 

刚跑下楼梯,就看到徐坦正好跑到这里,看到躺在地上的铅笔,弯腰帮她捡了起来,走过来递了给她。

 

他正好背对着朝阳,太阳光给他浑身渲染出一层金色的光圈,让章安安一时有些失神。

 

人长得这么好看也属于犯罪吧?这让她这种高级颜控还怎么能好好把持自己嘛!

 

直到铅笔已经递到了自己的眼前,章安安才回过神来,慌忙伸手接了过来,尴尬地跟他打着招呼:“早啊,谢谢!”

 

她扬了扬铅笔,努力掩饰着自己躁动不安的内心。

 

徐坦只是直直地看了她一会,然后转身重新加速回到了队伍。

 

章安安握紧了手里的铅笔,另一只手覆在了自己的胸前,大口喘着粗气。

 

她也不知道自己刚刚干嘛要屏住呼吸,倒是现在......心跳得这么快,她该不会是要英年早逝了吧?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