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3

前文戳:01    02



*

章安安盘腿坐在器材室里,手里拿着一颗乒乓球,右眼紧紧闭着,举过头顶认真端详着。

 

队员们也不是一直都在训练场训练的,教练会根据他们每个人的个人情况给他们定制专属的健身项目。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健身房,所以章安安一个人就先来器材室取材了。

 

毕竟是要科普乒乓球的插画,主角当然得画好。

 

章安安就这样盘腿画了挺长一段时间,直到她把所有器材都描了一遍,才发现自己的腿已经发麻到没有知觉了。艰难的扶着旁边的架子才让自己站了起来,原地跳了好半天才感觉好了些。放松筋骨的时候,眼睛扫到了置物架最顶端放着几张合照,好奇心使然,章安安走过去跳了起来,想把照片拿下来看看。

 

可是她没考虑到自己刚刚腿还在发麻,一个腿软,就径直摔了下来。

 

腰上却突然有一股力把她圈了起来,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她听到一声闷响,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趴在徐坦的身上。而对方此刻正躺在她刚刚随意乱丢在地上的器材上面,看他的表情应该是磕到了。

 

章安安几乎是反应过来的一瞬间就站了起来,顺势也把他拉了起来,紧张兮兮的想去掀他的衣服。

 

“没事吧?没受伤吧?”

 

徐坦不自在的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了她准备掀衣服的手,说:“我没事儿,你是练摔跤的吗?”

 

从昨天到现在,她就已经摔过两次了......

 

更可怕的是,两次都让他给遇到了。

 

可是章安安还是觉得不放心,一直皱着眉头看着他,一时间忘了回答他的问题。

 

章安安长了一张娃娃脸,此时此刻含着泪花的模样,还真的有点“我见犹怜”。

 

徐坦本来锁紧的眉头渐渐松开,叹了口气,说:“我真没事儿,你压不坏我。”

 

“可是你刚刚摔到器材上面去了,肯定很疼,你就给我看看嘛。”

 

其实说实话,这么倒下去还压到有棱有角的东西肯定会疼,但这个不是能让章安安知道的事情。虽然他们才刚认识两天,但徐坦有预感,如果让她知道自己因为她受伤了,估计这一个月他都别想有安静的一天了。

 

他干脆转移话题:“你刚刚想拿什么?”

 

章安安果然好哄,马上就顺着回答他:“我刚刚看到柜子上有几张合照,想说拿下来看看。”

 

听她说完后,徐坦就走了过去,伸手想把照片拿下来。

 

“太高了拿不到的啦,不要拿了。”章安安想到刚刚她摔下来的糗事就觉得丢人,赶紧伸手想拉住他。

 

不过明显她忘记了对方比她多出了整整20公分的身高,轻而易举的就把照片拿了下来,递到了她的面前。

 

“哦......拿到了欸。”章安安小声说了一句,然后有些开心的把照片接了过来。

 

那是他们队两年前的合照,也是徐坦第一次拿下省冠军的照片。章安安盯着人群中拿着奖杯的少爷,眼睛里是说不清的柔情。

 

“你那会好小哦,你多大啊?”

 

“你多大?”徐坦反问她。

 

“我?我89年的啊。”

 

“我跟你一样。”

 

章安安瞪圆了眼,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看着他:“你怎么可能是89年的?你看上去也太小了吧!你吃防腐剂长大的吗?还是你有在用什么护肤品,可以推荐给我吗?”

 

只是她没有发现对方有些躲闪的眼神。

 

“我一个大男人用什么护肤品?”徐坦轻轻咳了一下,他还真是不太会撒谎。

 

章安安鼓起了腮帮子,眼皮耷拉了下来:“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我也想长得年轻。”

 

“你长得挺年轻啊。”

 

女生最怕就是讨论年龄问题,不过好在章安安一直娃娃脸,看上去总是要比实际年龄要小一些。听到徐坦这么说,她心里多少还是开心的。

 

于是重新把视线投到照片上,问:“好像没有晓燕也没有丁克南诶?”

 

“秦晓燕两年前刚来我们队,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丁克南的话,才来我们队不到三个月吧。”

 

章安安点了点头,把照片还给了他,歪头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哦?”

 

徐坦把照片重新放回去的时候背对着她,偷偷勾起了嘴角,眼角的笑意刚刚蔓延又迅速收敛了起来。转过身又变回平常的模样看着她,说:“饭点到了,你不去的话就没饭吃了。”

 

“那你怎么不早说啊!“章安安迅速把自己的画具收好,拉着徐坦的手腕赶紧往外走。

 

她拉得没有用力,徐坦稍微动一下就能挣开。可是他却没有,就这么被她拉着,连走路都没法好好走。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从把自己的属相从鸡改到蛇开始......

 

 

*

章安安成了球队里的新宠。

 

她本身长得比较甜美,从小到大在男生中就很吃香;再加上她性格又比较活泼开朗,女生也都愿意跟她交朋友。所以其实不管去到哪,她都不会孤单寂寞的。

 

不过她深受队员们喜欢的一个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她说可以把他们也放到插画里头,所以空闲的时候,大家都来找着她搞人体素描......

 

哪怕是不放进书里,留着纪念也是极好的。

 

比如此时此刻,站在她面前凹着奇怪动作的人,叫做刘石。

 

她对他还是有印象的,基本上看到徐坦跟丁克南的时候,中间总能找着他。

 

章安安皱了皱眉,好心提醒道:“那个刘石啊,你可以做一些正常一点的动作的,这样画出来真的不会好看的。”

 

“是吗?”对方赶紧重新凹了一个动作,抬头看着她,问:“那这个呢?”

 

“......”

 

如果可以的话,她绝对不要这个扭曲的动作出现在她的画纸上面。

 

不远处球场上面的徐坦跟丁克南正在做热身运动。

 

丁克南伸长着脖子看了看刘石,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唉哟我去,刘石丢死人了,真难为安安了。”

 

发现自己是在自言自语,扭头想找徐坦,却发现对方正扶着自己的腰,一副很痛苦的样子。

 

“你怎么了?”丁克南快步走到他跟前,伸手扶住他。

 

“没事儿,就是肋骨有点疼。”徐坦皱着眉头,额角开始冒出细细的汗珠。

 

丁克南从小就徐坦一起打球,对他身上的毛病简直了如指掌:“什么没事儿啊?你怎么又弄到肋骨了?赶紧坐会,今天先别训练了。”

 

徐坦十五岁的时候在一次拓展训练当中弄伤了肋骨,留下了病根。后来只要稍不注意,就容易受伤。虽说运动员受伤等于光勋,但这个“光勋”这些年还是把他折腾地够呛,每次都疼得死去活来。

 

“开什么玩笑,怎么就别训练了?”徐坦甩开他的手,说:“你让我缓会儿就行。”

 

“你才开什么玩笑呢?就你这样我赢了也不光彩啊!我现在就告诉教练让她强制叫你休息去。”

 

“哎你别!”

 

来不及阻止,丁克南已经举起了手大喊:“教练,徐坦受伤了,得休息!”

 

这一嗓子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章安安手中飞舞的铅笔骤然停止,愣愣地站了起来,看着教练一路小跑到徐坦旁边。

 

她没听到他们说了什么,只见教练拍了一下徐坦的脑袋,然后就把他手中的球拍抢了过来,踹了他一脚把他赶出了训练场。

 

章安安就这么看着徐坦捂着腰部离开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他,才被一声哨响拉回了现实。

 

“看什么看啊?赶紧训练去!”

 

章安安把手中的画具放了下来,跳下台阶走到刘石的面前,问:“徐坦怎么了?”

 

他摇了摇头:“估计又是肋骨疼了吧?老毛病了,去医务室看看就行。”

 

“那你们医务室在哪?”

 

“训练场出去之后左拐再左拐,因为我们经常受伤,所以特意把医务室设立得离训练场近一些的。”

 

“好!”说着,章安安就迅速的跑了出去,留下了一脸蒙逼的刘石。

 

“安安你去哪啊?我的画你给我画完了吗?”

 

他的话被小姑娘甩在身后,还没等他喊完,就已经跑出训练场了。

 

两旁的树木飞快地从她耳边擦过,章安安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医务室的门口,手扶着墙,大口喘着粗气。

 

一定是接她的时候碰到了!当时她就觉得徐坦有些不对劲,后来竟被他带着带着就忘了这件事。一想到是因为自己才害他受伤的,章安安就恨不得一头撞在墙上。

 

她昨天听到总教练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就要比赛了,这个时候肯定是要争分夺秒的训练的,结果被她搞出这么一茬,这让她心里怎么过意得去?

 

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推开医务室的门走了进去。

 

“徐坦!你......”

 

后面的话被冻结在空气当中。

 

此时此刻,徐坦正裸露着上半身,队医在帮他检查伤势。

 

章安安原地眨了眨眼,然后迅速转过了身,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什么都没看见!”

 

没有看见他如同拳头般一股一股的肌肉,也没有看见他腰身上的线条。让章安安觉得有些意外的是,没想到徐坦看上去瘦瘦小小的,原来也是有肌肉的啊......

 

“别躲了,进来吧。”徐坦把衣服穿好,一边整理自己的衣领,一边喊在那边直跺脚的章安安。

 

章安安转过头,从指缝里确认好他已经穿好衣服后才放心的跑了过来,看着医生着急地问:“他没事吧?不影响他训练吧?”

 

“哪里来的小姑娘?”医生看着徐坦,问:“女朋友?”

 

“您可别乱说。”徐坦从脸红到了脖子跟,倒是把医生给逗笑了。

 

“不影响肯定不可能,但是他自己有分寸的,你就别担心了,反正他这条肋骨没隔几天就要跟我这个老家伙打个照面,有我看着,问题不大。”医生把自己的眼镜摘了下来,拿了几盒膏药放在了章安安的手里。

 

“等下给他贴上,还有这个,一天三次,一次两片,提醒他吃啊。”

 

徐坦皱了皱眉,起身把章安安手里的药抢了过来,有些郁闷的看着老队医:“您跟她说这些干嘛?”

 

“哼,你别以为你每次都忘记吃药我不知道,我肯定得找个人监督你啊。不然你这个整天好不了,别人还以为是我老刘的医术不行呢。”

 

徐坦涨红了脸,凑到老队医的跟前,压低了声音:“您别闹,我肯定按指示吃药。”

 

不过没等老队医再开口,章安安就重新把他手里的药拿了过去,对着老队医说:“医生您放心吧,我肯定监督他按时吃药,您放心!”

 

“嗯,好丫头!”老队医心满意足的拍了拍章安安的肩膀,回过头冲徐坦挑了挑眉。

 

而徐坦现在看着抱着一堆药在自己面前傻笑的女孩,突然觉得其实肋骨也没有那么疼了......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