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4

前文戳:01    02    03


*

刘石觉得徐坦最近很奇怪。

 

平日里,他跟徐坦还有丁克南号称是队里的“三剑客”,无论做什么都要待在一起。可自从徐坦肋骨受伤暂停训练之后,他就发现对方似乎跟章安安成了连体婴,走哪都是一起的。

 

章安安就像个老妈子一样,追在徐坦的屁股后面,时刻提醒着他换药膏跟吃药......

 

刘石一边咬着鸡肉,一边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丁克南,含糊不清地说:“你们家徐坦最近不对劲啊!”

 

“铁树开花了?”丁克南头也没抬,想也知道他说的事什么意思。

 

刘石有些欣赏的看着他:“可以啊你,现在跟我都心有灵犀了!你说徐坦这家伙这么多年也没见他跟哪个女生相处过,这章安安什么来头啊?”

 

“去你的,走开!谁要跟你心有灵犀?”丁克南甩开他搂住他脖子的手,夹了一口菜放进了嘴里:“章安安挺可爱的啊,老徐可能就喜欢这款的吧?”

 

“我还是没办法想象老徐喜欢姑娘,说真的你说他喜欢你我都信!你们俩这么多年感情,真的没有一点杂质吗?”

 

下一秒,丁克南的鞋子就踩在他纯白色的新鞋上面,清晰的留下了一个脚印。

 

“靠!丁克南!老子这是限量款!你给我赔!”

 

坐在窗边的章安安把自己碗里的鸡胸肉全部都放进了徐坦的碗里,徐坦皱着眉头把她的碗推了回去,说:“好了好了,可以了。”

 

“你要多吃肉啊,你太瘦了。”章安安没有理他,坚持把所有的肉都倒进了他的碗里。

 

“你也挺瘦的呀。”章安安跟队里的女队员不一样,运动员的瘦是很健康的瘦,可章安安的瘦,一看就是营养不良再加不爱运动的瘦。

 

“我一米六三,九十斤哪里瘦了?你看看我这脸上的肉,都能扯出一块布出来了。”边说边捏了捏自己的脸,看上去倒是确实很好捏。

 

徐坦被她逗笑了,懒得跟她争辩,低头开始吃饭。

 

路过的队员们都对他们这桌投来狐疑的目光,他不在意,而章安安则是没有察觉。

 

最近这几天教练强制性暂停了他所有的训练,只是让他帮忙监督一下队员。章安安一直认为是她造成他受伤的,于是从那天开始不管做什么都跟在他身后边,恨不得连上厕所跟睡觉都要看着他。

 

“我真的没事儿,你不用跟着我了,你不是还有工作吗?”徐坦一边吃着饭,一边不自在的说。

 

“那我也不可能一天到晚都画画吧?你是嫌我吵吗?”章安安咬着筷子,似乎有些委屈的样子。

 

徐坦有些愕然的抬头,怎么就说到他嫌她吵了?

 

“没有嫌你吵。”

 

“真的吗?”

 

“真的。”

 

看到她重新吃饭,徐坦才暗自叹了口气。真是奇了怪了,章安安总是能让他莫名紧张,连说句话都要变得小心翼翼,深怕她会曲解自己的意思。

 

“哦对了。”章安安把手中的筷子放了下来,从自己的画夹里面抽出来一张画,放在桌子上推到了徐坦的面前。

 

“送你的。”

 

徐坦看了看她,然后把画纸拿了起来,里面是一个拿着球拍正准备击球的少年,而少年的动作,正是他上一次回击丁克南杀手锏时候的动作。

 

他才发现,原来他上一次击球的时候,脚的角度稍微有些倾斜,所以才连带着球的运动轨迹也发生了改变。

 

他有些惊喜地看着章安安:“你怎么看得这么仔细?”

 

“啊?”她有点没反应过来,“怎么了吗?我是凭着我自己的记忆画的,有点没画好,希望你能喜欢。”

 

徐坦笑意蔓延开来,眼睛弯成了两条弧线:“我很喜欢,你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了。”

 

“哈?”章安安小脸皱在了一起,完全搞不懂徐坦在说什么。

 

而对面的少年,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上场,跟丁克南一较高下了。

 

而章安安看着他兴奋的模样,莫名感觉心里一暖。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忍住了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

 

如果自己真的有帮到他,那可就太好了呀!

 

 

*

徐坦的训练大概暂停了四五天,身体没什么大碍之后就又重新投入了训练。

 

章安安虽然不是很放心,但她也明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徐坦是不可能长时间缺席训练的。她坐在旁边画画,视线却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徐坦。

 

“你都要把我们队长盯出洞来了。”秦晓燕正好过来休息,见到她的模样忍不住嘲笑到。

 

章安安赶紧回过神,红着脸说:“我就怕他肋骨再受伤嘛!”

 

“你操的心可比他妈还多。”

 

“这不是我害的嘛,你们又快比赛了,我怕影响他。”

 

秦晓燕用毛巾擦着自己因为流汗而变得湿漉漉的头发,说:“他那老毛病了,你也别老觉得对不起他。他上次自己在厕所摔了一下都疼了半个月,都疼习惯了。”

 

“在厕所摔?”

 

“对呀,就去年他生日那会。诶,说起来,他好像又快生日了。”秦晓燕翻出手机看了看日期,点了点头:“果然是。”

 

“他十月生日吗?”

 

“十月十五,就下个星期。”

 

章安安也低头看了看手机,悄悄的打开了日历,在十月十五号那天加上了一个备注。

 

[徐坦生日。]

 

训练场上的气氛异常热烈,徐坦重新投入训练,上来就找丁克南,两个人你来我往,已经打了好几局了。

 

“你这几天是不是偷偷训练了,怎么感觉比之前还厉害了?”丁克南从小就很敬重这个对手,对于对方胜过他这种情况也不会觉得恼,反正两个人比赛总是会有输赢的。

 

徐坦也不好意思说是章安安的那幅画给他的启示,只是低头笑了一下,故作玄乎:“天机不可泄露。”

 

“我看你小子整天跟安安混在一起,是不是想恋爱了你?”丁克南回过去一个球,意料之外对方没有接住。

 

小球应声落地,滚到徐坦的身后,被新来的小队员急匆匆的捡了起来,小心翼翼的递给了徐坦。

 

徐坦接了过来,转身瞪了丁克南一眼:“你别乱说。”

 

丁克南被他这个眼刀吓了一跳,也明白他是不喜欢开玩笑的人,所以耸了耸肩,想把气氛缓和一下:“哎哟我乱说的,您别在意,您喜欢球、喜欢鞋也不会喜欢姑娘的,是吧?”

 

徐坦翻了个白眼,下一秒,球就打在了丁克南的脑门上。

 

弹无虚发。

 

“徐坦我跟你说你要毁了我英俊帅气的脸我的球迷可饶不了你!”丁克南揉了揉自己的脑门,从递球过来的小队员手里拿过了一颗球,在桌子上弹了几下,迅速的打到了对面。

 

“我今天我让你累到趴下我就不姓丁!”

 

秦晓燕跟章安安被丁克南这一生怒吼吸引了视线,两人同时看着那个方向看了一会儿,回过头来的时候,一对视,无奈的耸了耸肩。

 

“难为队长了,丁克南跟刘石都是个傻子。”

 

“他们关系很好哦?”在章安安的记忆里,好像徐坦基本上就只跟丁克南还有刘石练习,两个人再比一下的话,那就是丁克南最多了。

 

“丁克南跟队长从小就一起练球的,不过丁克南之前是在别的队伍,前几个月合约结束才来我们队的。”

 

“那很好诶,从小一起长大。”

 

“其实他两性格正好互补,能在一个队里是最好不过的。徐队沉稳内敛,丁克南桀骜不驯,他们的球风都截然不同。所以徐队才特别喜欢找他一块练球,如果连丁克南的打法他都能适应的话,基本上外面比赛会碰到的对手就都能应付了。”

 

秦晓燕说这段话的时候,视线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丁克南。

 

这点少女怀春的小心思被章安安看在了眼里,心里却是有点嫌弃丁克南老说这些女队员是男人婆。

 

就算发型剪得再短,也不能掩盖她们是个正常女孩子的事实呀。

 

场上热烈的气氛比一个冲进来的小队员的声音打断:“徐队,你赶紧出来,你爷爷出事儿了!”

 

徐坦手里的拍子掉在了地上,几乎是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他就飞奔了出去,剩下其他人还没搞清是什么情况。

 

“走走走,我们也去看看。”

 

大家正想跟着出去,被教练一声哨响打断:“干嘛呢你们?”

 

“教练,徐坦一个人过去我不放心啊。”

 

教练白了丁克南一眼,问:“你去了能干嘛?等他自己去看看什么情况吧,你们先练习,我过去看看。晓燕你跟小北看好他们,好好训练,别给我捅篓子。”

 

章安安把画夹丢在了一边,跟着教练跑了出去。要不是对方看见了她,就她这速度,怎么能追的上运动员?

 

“安安你怎么也出来了?”

 

“我有点担心徐坦,教练您带我一起去吧。”

 

教练看了看她,点了下头:“那行吧,你上车。”

 

车子行驶在路上的时候,章安安只觉得自己心脏怦怦乱跳个不停。她拽紧了安全带,试探性地问:“徐坦的爷爷,是有什么事吗?”

 

“徐坦爷爷前不久查出来有胃癌,最近一直在医院治疗。老人家年纪也大了,这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章安安突然想起来,自己刚来训练基地那天,守门的老大爷好像就问过徐坦爷爷怎么样了。她突然有些心疼他,运动员这份职业注定他没办法时时刻刻陪在生病的家人身边,他心里一定很不舒服吧......

 

医院距离训练场也没有很远,开车很快就到了。一把车停好,她就跟着教练一起跑了进去。教练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确认了徐坦所在的位置。

 

她们俩跑到了手术室的门前,护士正在跟徐坦还有一个中年妇女说着什么。

 

“病人手术出血比较多,现在医院血库B型血不够,您二位有谁是B型血的吗?”

 

中年妇女急得都快哭出来了,“我们家就他爸爸跟老爷子是B型,我跟他都是O型,这可咋整?”

 

刚刚跑过来气儿都还没理顺的章安安,一边撑着自己膝盖喘着气,一边举起了手:“我就是B型血,我给爷爷输血。”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