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6

前文戳:01    02    03    04    05

按照我的构思,应该差不多还有两三章的样子吧


*

还有三天就要进行队内选拔赛了,徐坦又是刚刚恢复训练,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张。章安安见他无暇抽身去看望爷爷,主动请缨去帮他探病。

 

“其实也不用。”他看着面前脸色不太好的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我妈会照顾好的。”

 

章安安瞪了他一眼:“你白痴哦?你妈妈又不是铁人,人家不用休息的哦?”

 

他歪头皱了皱眉,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开口:“我一直想问,你这说话的口音,是哪里人啊?”

 

“我?我台湾的啊!”章安安不懂他怎么就突然问到这个问题了。

 

原来是台湾的,怪不得总觉得她说话跟平常的女孩子不一样。但是他也迟钝,竟然听了那么久也没发现到底哪里不一样。

 

章安安没啥回应,皱紧了眉头:“你干嘛?你是在歧视台湾人民吗?”

 

徐坦笑了起来,眼角爬上了细微的笑纹:“没有没有。祖国要统一,我不敢搞分裂。”

 

虽然突然对她感到更好奇了,可现实却没有给他太多的聊天时间。总教练一声哨响,就表示他的休息时间又结束了。

 

他知道章安安肯定还是会去医院,于是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她:“有事儿你就打我电话,我休息的时候就回复你。”

 

章安安看着他重新跑向球场的背影,然后低头又看了看躺在手机里的一串数字。

 

难道他就没想过,她要是真有什么事的话,等他休息的时候再回复,那不是黄花菜都凉了?

 

但章安安还是认真的把他的号码存进了电话簿。

 

她电话簿里的联系人都有着她亲自给他们取的昵称,可是她想了好一会儿也想不到应该给徐坦存一个什么样的备注。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还是兢兢业业的打上了两个字。

 

徐坦。

 

明明是最正常的备注,却在她不正常的通讯录名单里显得尤为突兀。

 

她其实蛮喜欢看徐坦打球的。

 

准确的说应该是看徐坦、丁克南、刘石三个人打球。

 

她本身不怎么喜欢运动,如果不是工作需要,应该这辈子都不会去碰触乒乓球这项运动。可是通过天天观察他们的训练,章安安其实对他们很是敬佩。

 

一个人一辈子都坚持做同一件事情,本身就是让人非常敬佩的。

 

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很短暂,但是有哪个选择当职业运动员的人没有一个冠军梦呢?一群拥有着相同梦想的人聚集到一起,每天为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

 

跟他们呆在一起,章安安每天都感觉热血沸腾,甚至连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快。

 

她原先有拖延症,能明天做的事情今天绝对不要做,明明知道早做早轻松,却还是会放到最后临急抱佛脚。这也是为什么25天能完成的工作项目,到她这里硬是又被延长了5天的原因。

 

可是来到这里后,看到每个人都这么努力,她就觉得自己一定不能拖后腿。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工作已经不知不觉完成了三分之二。

 

可是当初刚来的时候觉得早完成早跑路的想法,却早在很久之前就烟消云散了。

 

章安安走在路上,脑子里却总是想到徐坦打球的身影。

 

他挥拍的样子、认真注视球场的样子、低头思考的样子、大汗淋漓的样子......几乎每一种模样,都在她的画纸出现过。

 

章安安突然停了下来,伸手用力地拍打着自己的脸。

 

“不行,章安安你最近怎么回事?”她甩了甩头,“不要再想他了听到没有?”

 

“安安?”

 

突然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章安安吓了一跳。有些恐慌地转过头,发现徐坦妈妈正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

 

 

*

“小坦给我发了条微信说你会过来看爷爷,我就赶紧回家把汤拿过来了,本来还想说给你送过去呢。”

 

章安安跟徐坦妈妈一起坐在医院的餐厅里,乖巧接过对方递过来用保温瓶装好的汤。

 

这个时候正值饭点,餐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章安安低头吹了吹滚烫的汤,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

 

“好好喝啊!阿姨您做饭一定很好吃!”章安安赶紧对着碗多吹了几下,咕噜咕噜就把汤汁灌下了肚。

 

哪个当妈的不希望听到别人夸奖自己煮的东西好吃?再加上章安安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足够让徐坦妈妈母爱泛滥了。

 

徐坦从小就冷静内敛,记忆中他冲她撒娇的次数屈指可数。虽说是男孩子,可别人家的男孩子在小的时候也是会跟父母撒娇的啊!可是徐坦呢,从四岁开始就跟着爷爷联系乒乓球,别说是撒娇了,就连哭都没哭过几回。

 

这么一想,就觉得眼前的章安安更可爱了。

 

她赶紧又盛了一碗汤,推到了小姑娘的面前:“慢点喝,不着急,还有呢!不够喝的话阿姨明天多煲一点。”

 

章安安有些不好意思:“不用给徐坦留一点吗?”

 

“不用不用,运动员在备赛期间对饮食也是有要求的,不能随便加餐,我这完全就没有用武之地!还好有安安你在,也真的非常感谢你给徐坦爷爷献血了!”

 

“不就是一袋血嘛,阿姨您跟徐坦都太客气了,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徐坦妈妈这可急了:“这怎么就只是一袋血了?你可是救了一条人命啊!”

 

“爷爷好点了吗?”想到自己明明是来探病的,结果却坐在这里喝汤,章安安就更加不好意思了。

 

徐坦妈妈的表情突然黯淡了下来,摇了摇头:“说是度过危险期了,但是人还没醒来。”

 

章安安心软,见不得别人难过,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说:“那您一个人照顾爷爷一定很辛苦,晚上就我在这里吧,您回去好好睡一觉。”

 

“那不行,怎么能让你照顾呢?在哪睡不是睡啊?阿姨没关系的,你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别把自己的事儿耽误了。”

 

章安安让徐坦妈妈感到很意外。

 

别说是一个外人,现在的小孩,就算是亲孙女,都应该不会有几个会主动提出来要在老人病房里面陪床的吧?

 

徐坦活了二十多年也从来没想着谈个恋爱,妯娌之间都笑她可能是最晚喝到媳妇茶的那个人。可是没想到啊没想到,他这个宝贝儿子,一带就给她带来了一个最好的姑娘啊!

 

不管从哪方面来说,章安安都比那些侄子外甥的女朋友好太多了呀!

 

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傻儿子懂不懂得珍惜人家了。不过年轻人的事,她虽然希望他们能在一起,却也不想过多的干涉。

 

她看着章安安把碗里的汤也差不多喝完了,就赶紧收拾了一下。然后拽着章安安的手臂站了起来,把她往门外推。

 

“女孩子太晚走在外面不安全,你赶紧回去。”

 

“不是。”章安安抓住了旁边的一跟栏杆,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不至于被推走。

 

她有些纠结的看着徐坦妈妈:“我都还没看到爷爷呢,您好歹让我看看爷爷嘛!”

 

“不行,不可以!爷爷也是要休息的,大晚上的你看他干嘛?赶紧回去了,不然我打电话让徐坦来接你啊!”徐坦妈妈一只手掏出了手机,另一只手把章安安的手从栏杆上拍了下来,拉着她就往外走。

 

“那徐坦要是问我我怎么说啦?”章安安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就说他妈老当益壮,自己能抗住!”

 

 

*

球队晚上的训练也是排的非常满的。

 

徐坦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头上搭着毛巾坐了下来,伸手去翻找自己的手机。

 

没有任何来电提醒,倒是老妈连着给他发了好几条语音微信。徐坦这人不太喜欢听语音,一条条按下转换成文字。

 

-我让安安回去了,不是我儿媳妇儿的话,下次就别叫人家过来了。

-你爷爷没什么大事儿,你爸明天就到了,这边你就不要太担心了,好好训练,注意身体。

-我看安安的脸色还是不是很好,我让你大伯娘帮忙买了点阿胶,晚点你送人家。

-其实我还是有点好奇,你喜欢安安么?

 

你喜欢安安么?

 

他喜欢章安安吗?

 

这个问题从老妈的嘴里问出来,着实让徐坦感觉到有些意外。他承认自己对章安安的感觉是有点不一样,但他也不能确定这种感觉是否就是喜欢。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太陌生,他甚至都没有前车之鉴。

 

从小到大,他的女性朋友屈指可数。唯一一次算是跟女孩比较近距离的接触,是上学的时候,班级里面的联谊聚会。

 

那次联谊是在游乐园。

 

也不知道是哪个脑袋缺根筋的人想出来要男女组队在海盗船上面完成任务,而他们的任务就是在海盗船停止之前吃完所有的山竹......

 

关于那一次的记忆,除了撑到不行的肚子,剩下的就是隔壁女生连绵不断的三段高音了。

 

他至今也想不通,坐个海盗船而已,那么慢的速度,怎么就能在上面吓到飙高音了?

 

女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但徐坦一直也没什么想要去考究的欲望。

 

直到章安安的出现。

 

她不同于他以往见过的每一个女生。

 

有很多女生看到他都会脸红,但她是最可爱的那个;有很多人会在赛场上为他加油助威,但她是最瞩目的那个;有很多人都会关心他,但是她是最无畏的那个......

 

徐坦发现,不过短短的两个星期,章安安已经完全充斥着他的生活了。

 

这种感觉很陌生,可是他却一点都不反感。

 

刘石一屁股在他旁边坐了下来,凑到他手机跟前:“看什么呢?那么入神。”

 

徐坦回过神,慌忙把手机装进裤兜里,伸手拍了一下刘石的脑袋:“关你屁事儿?”

 

“徐坦你不得了了啊,你居然都有秘密瞒着我了?”刘石摸了摸被拍疼的后脑勺,一脸不敢相信的模样。

 

“那你得学着去接受,因为未来我还会有更多的事儿瞒着你。”

 

徐坦勾起嘴角,将目瞪口呆的刘石留在了原地,跑了出去。

 

晚风吹动着树叶,路灯照在章安安的身上,把她的身影拉长又缩短。她自己走路的时候总是慢慢悠悠的,喜欢看看路边的风景,也喜欢盯着自己的影子。跟徐坦一起走不过花了二十分钟的路程,愣是被她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才回来。

 

不过让她有些意外的是,她居然进门就看到了靠在墙边玩手机的徐坦。

 

“训练结束了吗?”她加快步伐跑到他的面前,盯着他被手机屏幕照得发白的脸。

 

“你是乌龟吗?”

 

“你是在等我吗?”章安安转了转眼珠,有些抱歉地看着他:“可是我没有看到爷爷欸,阿姨都不让我去病房。但是阿姨说爷爷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让你不要担心,好好训练!”

 

章安安咧嘴笑了起来,然后因为突如其来的一阵风打了一个寒颤。

 

可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扑通......扑通......扑通......

 

她分明可以听到心跳如同鼓点一般重重的响彻在她耳边,却搞不清到底这杂乱的声音是来自她的还是对方的......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