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可爱

坑总会慢慢慢慢慢慢填完的

【魄魄】天下无双05

前文戳:01    02    03    04


*

徐坦看着细细的针管扎进了章安安的手臂,心也跟着一紧。

 

章安安皱了皱眉,手还是听话的握紧又松开,好让血可以流得顺畅一些。

 

她不喜欢医院,没有人会喜欢医院。医院的消毒水的气味总是能让她想到多年以前那个漆黑的晚上,她在医院,失去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徐坦盯着旁边的血袋渐渐鼓胀了起来,低头搓了搓手,开口说:“安安,谢谢你。”

 

“没事啦,适当的抽一些血出来是可以增加血液再生跟循环嘛,对身体还比较好咧!”章安安忽略掉自己现在有点发昏的脑袋,对他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可是她渐渐发白的嘴唇又哪里像没事?徐坦盯着她看了好久,站了起来,说:“我去给你买点糖。”

 

“那个......”

 

看着她支支吾吾的样子,徐坦也没有催她,只是耐心的看着她,眼神很是温柔。

 

章安安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说:“我可以吃马卡龙吗?马克龙也是甜的呀,我好想吃马卡龙哦。”

 

她就像一个问大人讨糖吃的小孩,叫人不忍拒绝。

 

徐坦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说:“行,我问一下医生,可以的话我就给你买。”

 

章安安显然没有料到他会对自己做出这么亲昵的举动,直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病房门口,她才想起来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

 

他干嘛要这么温柔啊?明明晓燕跟她说过徐坦是个不会跟女生主动接触的人啊,那摸她的头发又是什么鬼啦!

 

要不是碍于现在手臂上边插着针头,她怕是早就在病床上面乱滚起来了。

 

消毒水的气味跟他手里甜食的气味混在了一起,徐坦走回来的时候还是先回到了手术室门口,拿出一块蛋糕递给了妈妈。

 

“爷爷怎么样?”

 

妈妈回过了神,伸手把蛋糕接了过来。

 

“这次多亏了章小姐了,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你得好好感谢一下人家。我看章小姐身子瘦瘦小小的,抽这么多血肯定会不舒服,你先去照顾她吧,这里有我看着呢。”

 

徐坦抱了抱自己妈妈,拍着她的背说:“妈,您辛苦了。”

 

老爸在外地工作,自己又要在队里训练,爷爷最近身体不好,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他明显能看到老妈的两鬓多出了不少白发,可是他帮不上什么忙......

 

妈妈也搂住了他,安抚道:“你呀,好好比赛,家里的事就不要操心了。你爸过两天就回来了,爷爷我会照顾好的。”

 

不过转头一想,把徐坦推了开来,手搭着他的肩膀,挑了挑眉:“章小姐跟你什么关系啊?”

 

“什么什么关系?”徐坦一头雾水。

 

“一来就给你爷爷献血,小姑娘是不是喜欢你啊?”

 

徐坦挣脱妈妈手,鼻子皱成了一团:“您别瞎说!”

 

儿子可是自己生的,这种反应要是真是清清白白的就见鬼了。妈妈眯起了眼,上下打量着徐坦,非常笃定的说:“那就是你喜欢人家了。”

 

徐坦的脸马上红到了脖子根,突然大声喊了一句:“我没有!”

 

医院本来就安静,这一嗓子可够大,把路过行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哎呀你个死孩子!”她拍了一下徐坦的脑袋,把他的嘴捂上:“那么大声干嘛啦!没有就没有,你赶紧走,别在这儿了!赶紧去看看章小姐,明天我煲点汤,到时候给你们队里送过去,你记得给她喝,她得多补补。”

 

徐坦有点嫌弃的看着自己的妈妈:“妈,我还是您儿子吗?”

 

“咋的了?你还觉得自己能被抱错了?”

 

“我前段时间肋骨受伤您也没给我煲过什么汤啊。”

 

妈妈掐了一下他的腰:“你还好意思说?我都还没说你呢,你说你一年肋骨要伤几次?能不能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了?”

 

得,这一下子就打开了妈妈的话匣子,等下又得唠叨半天。徐坦赶紧站了起来,边跑边冲着妈妈挥手:“妈,我先去看看章安安啊,您辛苦了!”

 

妈妈看着自家儿子跑开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徐坦从小到大性格就比较内敛,但那是他在外面的形象。在家里的时候他其实也跟普通的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没有太多的差别,有时候也爱跟她开玩笑。小的时候他身体不好,在爷爷的影响下开始学着打乒乓球,当时也没想到,居然打着打着就走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

 

妈妈打开了手机,屏保就是第一次徐坦拿到冠军时候的照片。


她人生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在她默默无闻的人生里面有这样一个光彩夺目的儿子吧?

 

*

章安安抽完血后实在有些头晕,勉强撑了一下也不见徐坦回来,于是便心安理得的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也许是身处医院的缘故,也许是因为身体比较虚弱,她脑子里总闪烁着小的时候的一些片段。

 

爸爸在她7岁的时候因为肝癌去世,站在病房门口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她的妈妈......

 

妈妈带着她一起改嫁,继父觉得她是拖油瓶,经常背地里打她;妈妈知道之后也没有过多的制止,甚至还希望她可以辍学,早点帮忙减轻一下家庭负担......

 

过去的一幕幕就像老旧的电影幻灯片一样在她脑海里过了一遍,她猛地睁开了眼睛,吓出了一身冷汗。

 

旁边的徐坦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看到她醒来之后赶紧把凳子拖到了她的旁边,有点担心的问:“你怎么了?”

 

可能是小时候的记忆太过鲜活,她在看到徐坦的一瞬间就坐了起来,扑进了他的怀里。

 

徐坦可从来没有跟女生这么近距离接触过,一时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是感觉怀里的人正在轻轻啜泣,他狠了狠心,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他不知道她到底梦到了什么,但是如果她不愿意说,他也不会问的。

 

他就这样默默地拍着她的后背,直到她渐渐安静了下来,他也没有先推开她,而是等她自己抽出了身。

 

章安安低头擦了擦自己的眼角的泪滴,再度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徐坦把一盒马克龙递到了自己的面前。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就每个口味都拿了一个。”

 

章安安很感激他没有问她什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把马卡龙接了过来,打开塞了一个进自己的嘴里,然后也不管徐坦有没有拒绝,往他嘴里也塞了一个。

 

“我什么口味都喜欢,我对甜食最不挑了。”马卡龙填满了她左边的腮帮子,就像个小仓鼠在吃东西一般,甚是可爱。

 

徐坦本身对甜食不是特别感冒,但既然都在嘴里了,还是勉为其难的咬了下去。

 

东西在他看来真的不好吃,可是却实实在在甜到了他的心里。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章安安这一下抽了300毫升的血,还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缓过来的。他们一起去跟徐坦的妈妈告别,对方拉着她的手感谢了好半天,还不忘嘱咐自己儿子要好好照顾她。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她感受到一丝寒意。

 

还没等她抱着胳膊取暖,就感觉到一阵温暖袭来。她低头看了一下,肩上已经披上了徐坦外套。

 

“我不冷。”

 

徐坦按住她想把衣服取下来的手:“穿着吧,这边离基地挺近的,估计没有出租车愿意过去,咱们两得走回去了。”

 

“那就走呗,我跟教练过来的时候感觉是没走很远。不过当时也着急,总觉得时间过了好久。”章安安自顾自的往前走着,没发现身后的徐坦脸上有些意外的表情。

 

再怎么不开窍,他也能感受到这个女孩对他的关心。

 

这是二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觉。

 

妈妈从小就跟他说过,这个世界除了父母,其他人是没有义务对你的人生负责的。所以他习惯了做什么都自己承担,哪怕是跟最好的朋友,他也没有真的彻底敞开心扉的去跟对方相处过。

 

可是章安安跟他不一样,因为工作关系来到基地不过短短两个星期,可是却跟每个人的关系都能很好,不论男女都乐意跟她交朋友。不管对谁,她都毫无保留,真诚以待。甚至连饭堂阿姨打菜的时候都会多给她几块肉,让一直觉得阿姨小气的刘石羡慕不已。

 

走在前面的女孩转了过来,冲他招了招手:“走啊,你干嘛呢?”

 

他走快了两步走到她的身边,低头看着身侧的女孩,说:“安安,谢谢你。”

 

“哎哟没关系啦,你要真想谢谢我呢,就在比赛的时候拿一个冠军回来,然后再请我吃顿好吃的就行啦!”

 

“好。”

 

章安安闻声抬头,男孩的目光温柔的落在了她的脸上。

 

她觉得自己一定是抽血太多出现了幻觉,不然他简短而有力的一个“好”字怎么会让她联想到电视剧里男女主角结婚的时候,男主角郑重的说“我愿意”时的语气呢?

 

这一定是抽血之后的后遗症!

 

章安安笃定地想。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90)